女性在生孩子的时候主要有两种方法,第一种是顺产,第二种是刨腹产。在过去,人们主要选择顺产的方法生孩子,但是现在选择刨腹产的人越来越多了,主要是因为刨腹产也有很多好处。 一、减少疼痛 很多孕妇是因为胎儿过大,无法顺产分娩。原因之后是有一些妈妈害怕顺产的疼痛,从而选择了剖腹产。 二、女性在生孩子的时候主要有两种方法,第一种是顺产,第二种是刨腹产。在过去,人们主要选择顺产的方法生孩子,但是现在选择刨腹产的人越来越多了,主要是因为刨腹产也有很多好处。 一、减少疼痛 很多孕妇是因为胎儿过大,无法顺产分娩。原因之后是有一些妈妈害怕顺产的疼痛,从而选择了剖腹产。 二、
女性在生孩子的时候主要有两种方法,第一种是顺产,第二种是刨腹产。在过去,人们主要选择顺产的方法生孩子,
但是现在选择刨腹产的人越来越多了,
主要是因为刨腹产也有很多好处。
一、减少疼痛 很多孕妇是因为胎儿过大,无法顺产分娩。原因之后是有一些妈妈害怕顺产的疼痛,从而选择了剖腹产。
二、可保持阴道紧驰 有一些女性认为,顺产时胎儿经过阴道产出,容易导致阴道松驰而影响日后的夫妻性生活。而选择剖腹产则可保持阴道紧驰。
三、可除去腹腔内有其它疾病 腹腔内有其它疾病时,也可一并处理,如合并卵巢肿瘤或浆膜下子宫肌瘤,均可同时切除。做结扎手术也很方便。已有不宜保留子宫的情况,如严重感染,不全子宫破裂,多发性子宫肌瘤等,可同时切除。
剖腹产的弊端有哪些呢?
(1)剖腹手术对母体的精神上和肉体上都是个创伤。
(2)手术时意外虽然极少发生,但有可能发生。
(3)手术时可能发生大出血及副损伤,损伤腹内其它器官,术后也可能发生泌尿、心血管、呼吸等系统的合并症。
(4)手术中即或平安无事,但术后有可能发生子宫切口愈合不良,晚期产后流血,腹壁窦道形成,切口长期不愈合.肠粘连或子宫内膜异位症等。
(5)术后子宫及全身的恢复都比自然分娩慢。
不过任何事情都有双面性,顺产也不例外,虽然现在比较推崇这种分娩方式,但是并不代表顺产是完美的。 ·
其实剖腹产没那么多坏处,也不用那么害怕。我预产期过了四天,第五天住的院,我本来很有信心顺产的,因为我个子也比较高,167cm ,我婆婆一米五几的个儿,生我老公还8斤6两呢!但医生说胎儿过大,8斤,也可能8斤多,这体重有点吓住我了,医生摸了摸我的肚子,哪哪都是硬硬的,这更加确定胎儿不会太小,让我们商量,最终结果就是剖,因为我怕生的半途…你们懂的!确定剖,到上手术台不过30分钟,我很紧张!上了手术台我瞬间就泪崩了!医生说不能哭,哭了子宫容易收缩就没办法了,再哭就把我推出去!我强忍着,说实话,手术没感觉,不一会儿宝宝就出来了,医生告诉我9.3斤,我当时懵了一下,幸亏听了医生的!剖了!手术后就被推进观察室了一天一夜,只要术后这一天一夜一过,第二天就能下床了,后边就更好过了!基本第三天下午就不疼了,完全可以独立上卫生间!所以不要害怕剖腹产,剖腹产有剖腹产的好处,不容易得月子病,顺产就不一样了!全身骨头缝都开了,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恢复!
专家说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,产后妈妈的骨盆都会变大。宝宝在我们肚子里十个月,慢慢慢慢把我们的骨架都撑大了,在产后及时使用束缚带进行骨盆收紧。产后不要指望松松肉自己会回去,我之前每次去产检,都会去听孕妈课堂。特别庆幸有听到关于产后为什么要收腹的问题,我是剖腹产,产后半个月我就用上囤好的塑体依也是课堂推荐的,是那种两件套还以为会热,当时买的时候就想怎么热也没有我身材重要,没想到比我想象的舒服多了,也不倦,出了月子真的紧实很多。现在松松肉已经平了,差不多少了22近肉肉。我再说一下剖腹产产后恢复:
1.首先刨腹产后,应该注意护理伤口,防止感染。如果是发烧,红肿的迹象马上到医院去就诊。特别注意的是新妈妈在产后一定不要大笑和咳嗽,若是有这些动作,可以用双手撑着刀口,还可以用枕头顶着胃,这样能减轻自己的疼痛。
2、刨腹产后要注意观察恶露,特别是产后24小时内,防止产后大出血。
3、产后运动要适量,产后半个月就可以做小幅度的运动,帮助身体尽快的恢复。
4、剖腹产后多补充水分,多喝汤水,水分补足,才能预防便秘也有利于分泌乳汁。
5、产后要注意做好避孕措施,剖腹产后不适宜立即怀孕,所以产后如果进行性生活,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。
谢谢邀请。 我生之前一直在纠结要顺产还是剖腹产,看了生门,还看了很多别人的日记,最后我选择了剖腹产,当然主要是因为宝宝的情况,医生同意剖腹产。我觉得剖腹产的好处挺多的:1.我觉得最大的好处就是:减轻疼痛,生的时候不用经历顺产的宫颈检查、开宫口痛,我是特别怕痛的人,剖腹产从麻醉到宝谢谢邀请。 我生之前一直在纠结要顺产还是剖腹产,看了生门,还看了很多别人的日记,最后我选择了剖腹产,当然主要是因为宝宝的情况,医生同意剖腹产。我觉得剖腹产的好处挺多的:1.我觉得最大的好处就是:减轻疼痛,生的时候不用经历顺产的宫颈检查、开宫口痛,我是特别怕痛的人,剖腹产从麻醉到宝
谢谢邀请。
我生之前一直在纠结要顺产还是剖腹产,看了生门,还看了很多别人的日记,最后我选择了剖腹产,当然主要是因为宝宝的情况,医生同意剖腹产。
我觉得剖腹产的好处挺多的:
1.我觉得最大的好处就是:减轻疼痛,生的时候不用经历顺产的宫颈检查、开宫口痛,我是特别怕痛的人,剖腹产从麻醉到宝宝出来只要半个小时左右,生产过程不怎么痛,生完后一直使用阵痛泵也不是很痛。
2.宝宝出生比较安全,新生儿窒息、吸入羊水的机率低。我家宝宝出生到现在都很健康。
3.剖腹产可以择期手术,选择宝宝的出生日期,我就是生日那天生了宝宝。
4.会阴不会受到损伤。
5.产假比顺产多一个月左右。
坏处也有不少:
1.最大的坏处就是留下一条丑陋的疤痕,产后不能做太强烈的运动,要恢复身材不容易!
2.产后恢复较慢,想要恢复快最好选择顺产。
中国的剖腹产率世界第一,并且遥遥领先与其他任何一个国家,有数据显示中国在 2007 年 10 月至 2008 年 5 月间的剖腹产率高达 46%,也就几乎一半的孕妇都选择了剖腹产,而这个数据在意大利、葡萄牙、瑞典、澳大利亚及美国等国家的为30%左右,其中芬兰、挪威、荷兰只有17%中国的剖腹产率世界第一,并且遥遥领先与其他任何一个国家,有数据显示中国在 2007 年 10 月至 2008 年 5 月间的剖腹产率高达 46%,也就几乎一半的孕妇都选择了剖腹产,而这个数据在意大利、葡萄牙、瑞典、澳大利亚及美国等国家的为30%左右,其中芬兰、挪威、荷兰只有17%
中国的剖腹产率世界第一,并且遥遥领先与其他任何一个国家,有数据显示中国在 2007 年 10 月至 2008 年 5 月间的剖腹产率高达 46%,也就几乎一半的孕妇都选择了剖腹产,而这个数据在意大利、葡萄牙、瑞典、澳大利亚及美国等国家的为30%左右,其中芬兰、挪威、荷兰只有17%左右,那么这样的数据到底是好?还是不好呢?剖腹产有哪些好处?又有哪些坏处呢?
下面,我们就来简要的分析一下剖腹产对各方的利弊关系,以及进行了剖腹产后术后应该注意一些什么?
首先来说好处,剖腹产的好处对准妈妈的好处,以及对宝宝的好处。
1、对准妈妈的好处
首先,可能也是最主要的-----剖腹产不疼
因为剖腹产是手术,需要麻醉,既然麻醉了也就不会那么疼了,而自然分娩没有麻醉,所以相对来说会非常疼痛,因此就疼痛这一点来说是对准妈妈的一个好处吧。
第二、生产所使用的时间
自然分娩,需要经历好几个产程,整个分娩耗时长,对孕妇的体力消耗巨大。坡夫岔一般都比较紧急,所以,剖腹产一般整个耗时非常短,整个过程没有什么痛苦,且体力消耗小。
第三、顺便做其他手术
有些人可能在怀孕时检查出来有子宫肌瘤,甚至有些人可能还会有阑尾炎发作,此时在剖腹产时就可以顺便一道做其他的手术了。相对于与自然分娩来说减少了二次手术带来的麻烦和痛苦。
第四、高危产妇
对于一些高危孕妇在自然分娩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,此时选择剖腹产可以避免很多客观上的高危因素,相对于自然分娩来说,剖腹产更加安全。
2、对宝宝的好处
在自然分娩过程中常常会有产程时间过长,导致宝宝在宫内缺氧,甚至出现难产以及宝宝误吸羊水的可能。但是这些风险在剖腹产中就不会存在。
二、剖腹产的坏处
1、对孕妇的坏处
第一创伤
剖腹产是一个手术,对孕妇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创伤,形成的是一个疤痕子宫,子宫的恢复较慢。
第二,麻醉意外
手术过程中需要麻醉,有麻醉就有麻醉意外的风险,因此这个风险就需要承担。
第三,手术意外
同样和麻醉一样,手术也是有意外发生的,更何况剖腹产更多的时候,是一个紧急手术,所以意外就更多了。
第四,术后意外
这一点可能最主要的是术后一年内未做到安全避孕,导致再次怀孕,此时子宫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状态,再次怀孕,极有可能导致子宫破裂的危险。
第五,奶水少
导致奶水少的原因有两个方面,其一是手术后进食受限,营养不足自然奶水就少了,其二是,剖腹产的时候人体的泌乳素不会像自然分娩那样高,所以两者叠加导致麻麻的奶水相对更少。
2、对宝宝的坏处
第一,易发相关疾病
由于宝宝没能经过产道的挤压,所以易发生新生儿吸入性肺炎和剖宫产儿综合症。
第二、抵抗力低下
这一点主要是基于相关的统计数据显示的,剖腹产儿出生后的抗感染能力也比顺产儿要差。
第三、易患小儿多动症和小脑不平衡综合征
这一点也是类似于第二点是一些统计数据得出的结论,可能还是由于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有关。
剖腹产对孕妇对宝宝都是有利有弊,因此剖腹产并不适用于每一个产妇,希望大家在权衡利弊以后做出一个最佳的选择。
关于剖宫产术后应该注意的,我想有以下几点值得注意:
1.避孕
毕竟子宫挨了一刀,如果过早怀孕,你这是拿着生命在跟医生开玩笑呀!
因为生完孩子就处于哺乳期了,所以此时推荐使用避孕套避孕,在手术后半年以上可以考虑安放节育环。
2.洗澡
很多人有着老传统的观念,认为在坐月子期间,不能洗澡,否则会落下月子病,实际上这个理念是错误的。
通常医生的建议是在剖宫产术后1周左右,就可以洗澡了。如果长期不洗澡,身体上滋生这各种细菌,这样极容易发生产后感染。
3.活动
同样是老传统,在坐月子的时候不能下地,要在床上,其实这也是错误的。
因为生完孩子以后,此时的人体处于一种高凝状态,如果不及时活动很容易出现各种血栓。有专家建议分娩后24H内必须下地活动,所以在产后尽早下地活动非常有必要。
我去年剖腹产生了一对双胞胎,从怀孕的时候做准备就是剖腹产,也曾经在网上查过类似的问题,但没敢深究,甚至网上好多介绍剖腹产的过程,或者图片之类的,我都不敢看,包括现在也没怎么去看过,也劝大家别去看了,自己紧张徒增烦恼了,选择怎么生产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听从医生的建议。能顺产就顺产吧,符我去年剖腹产生了一对双胞胎,从怀孕的时候做准备就是剖腹产,也曾经在网上查过类似的问题,但没敢深究,甚至网上好多介绍剖腹产的过程,或者图片之类的,我都不敢看,包括现在也没怎么去看过,也劝大家别去看了,自己紧张徒增烦恼了,选择怎么生产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听从医生的建议。能顺产就顺产吧,符
我去年剖腹产生了一对双胞胎,从怀孕的时候做准备就是剖腹产,也曾经在网上查过类似的问题,但没敢深究,甚至网上好多介绍剖腹产的过程,或者图片之类的,我都不敢看,包括现在也没怎么去看过,也劝大家别去看了,自己紧张徒增烦恼了,选择怎么生产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听从医生的建议。能顺产就顺产吧,符合大自然规律的最好。
顺产的好处:
- 剖腹产所谓的好处,实际上就是生的时候不疼,但生完麻药过紧了一样疼啊。还有哪些呢?
- 生的快,基本上半小时孩子就出来了,但缝合也得半个多小时吧。
- 按现在的技术这么发达也相对来说会更安全一点,特别是对顺产条件不允许或多胎的产妇,剖腹产会更友好。
除了这些也没啥再好的优势了,再来数数坏处
- 麻药过劲儿会非常疼,而且怕伤口粘连医生还会要求你一直翻身,第二天就下穿,我第一次下床直接晕过去了,我朋友也是,你想象一下有多疼吧哈。
- 拔尿管之后你可能面临不会尿尿,这个及其尴尬,就什么感觉呢,尿都要把你憋爆了,但你找不到厕所的感觉,就是怎么的都尿不出来,活人能让尿憋死。
- 刀口恢复期很漫长,表面上是一周左右你差不多可以自己上下床了,但其实还疼,而且这个刀口一不小心就会留疤很难看,遇到阴天下雨还会痒。
- 还有朋友说腰疼,因为是脊椎麻吗,麻药有可能会影响,我没大感觉,因为生孩子前站久了也会腰疼,现在整天抱孩子也感觉不出来啥。
- 还有传说中的压肚子和打宫缩针都痛不欲生的,我也没感觉过。
所以别看这些所谓过来人的经验啦,每个人都不同的,选择适合自己的生产方式最重要。
图片来源于网络,侵权请联系删除,谢谢。
我是一个混迹育儿圈10年终于得以自己施展拳脚的双胞胎宝妈,是朋友圈中的辅食达人,育儿小百科,爱生活爱分享,正能量爆棚的我期待与您一起同行,在育儿育己的路上共同学习成长哈。记得帮我点赞关注哦哈,谢谢!
很多准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,都会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:一定要顺产。因为我们听了太多顺产对宝宝的好的意见了。但是,也有一些准妈妈们,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,比如:自身身体条件的限制,胎儿过大等,不得不放弃顺产,而进行剖腹产。当然,既然决定了剖腹产,准妈妈们也不要遗憾:剖腹产,不用经历产前很多准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,都会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:一定要顺产。因为我们听了太多顺产对宝宝的好的意见了。但是,也有一些准妈妈们,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,比如:自身身体条件的限制,胎儿过大等,不得不放弃顺产,而进行剖腹产。当然,既然决定了剖腹产,准妈妈们也不要遗憾:剖腹产,不用经历产前剖腹产,不用经历产前的阵痛。听很多顺产妈妈聊起顺产这件事,都无一例外说:痛,非常痛。选择剖腹产的妈妈们,恭喜你,不用再经历这种痛。产后伤口疼痛。虽然剖腹产的妈妈们不用经历产前阵痛,但是,产后伤口疼痛也是必须要经历的过程。特别是麻药药效过后,那种疼也是非常难受的。避免伤口感染。出院后,剖腹产的妈妈们在6个月之内不能提重物,以免伤口撕裂,出院后要每天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,以免伤口感染。按时复查。剖腹产出院后,谨遵医嘱,按时去医院复查伤口。【我是\"成长为自己\",今日头条育儿专栏作者,希望通过身边的故事影响你我他,让我们在养育孩子的道路上,少走一些弯路,欢迎大家关注、点赞、转发及评论】
您生孩子的时候,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其实顺产还是剖腹产本身只是一种分娩方式而已,但是在大家的眼中有了更多的意义,而且很多妈妈们在生孩子方式上,也被“道德绑架”的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来。比如很多人到现在都觉得顺产的宝宝更聪明,顺产的宝宝更健康,顺产的宝宝更加有出息等等。实际上宝宝是不是聪您生孩子的时候,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其实顺产还是剖腹产本身只是一种分娩方式而已,但是在大家的眼中有了更多的意义,而且很多妈妈们在生孩子方式上,也被“道德绑架”的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来。比如很多人到现在都觉得顺产的宝宝更聪明,顺产的宝宝更健康,顺产的宝宝更加有出息等等。实际上宝宝是不是聪
您生孩子的时候,是顺产还是剖腹产
其实顺产还是剖腹产本身只是一种分娩方式而已,但是在大家的眼中有了更多的意义,而且很多妈妈们在生孩子方式上,也被“道德绑架”的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来。
比如很多人到现在都觉得顺产的宝宝更聪明,顺产的宝宝更健康,顺产的宝宝更加有出息等等。实际上宝宝是不是聪明,是不是健康,更多的是受到了遗传以及后天的影响,和分娩方式几乎没什么关系。
虽然说剖腹产对妈妈的伤害比较大,后遗症也比较多,但想对于顺产,剖腹产还是有自己的好处的,正是这几个好处,让很多妈妈们选择了剖腹产。
今天开心爸爸就和大家聊聊,剖腹产的3大好处。
首先,剖腹产不用经历宫缩疼痛
说起顺产的宫缩来,不管是生过孩子的妈妈,还是没生过孩子的女性,都是会一阵紧张。高达十二级的疼痛,会让很多妈妈们望而生畏。
之前网上面有一张图片,用一个圆盘生动地表示了妈妈们的宫颈口,从一开始到张开十指的大小,看完这张图,很多网友都说,心疼妈妈。
确实是是这样,顺产的时候宫缩疼痛是很难忍受的,就算是现在有了无痛分娩,也只是减轻了一点疼痛而已,该疼还是继续疼的。而且就算是熬过了宫缩,在分娩的时候,还是会有极大概率被侧切一刀的。
而剖腹产的话,就不用经历宫缩疼痛了,妈妈们只需要熬过腹部开刀的疼痛就好了。所以害怕疼痛的妈妈们大都是选择了剖腹产。
其次剖腹产可以自己在一个范围内自由选择宝宝的出生日期
我们看到女明星们大都是选择了剖腹产,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她们对于风水啊,生辰八字这些比较重视,而剖腹产无疑就是迎合了她们的这些思想。
而在现实生活中,很多家庭对于宝宝也有着不一样的期待,选择剖腹产就可以相对而言自由选择他们的出生日期了。
所以很多妈妈们选择了剖腹产。
最后剖腹产可以避免一些顺产的产后并发症
之前有女明星发长文说过,自己顺产生完孩子很长一段时间内,不敢大声的笑,不敢走路走的太快,不敢蹦蹦跳跳,是因为顺产的时候用力过度,膀胱脱垂了。直接后果就是时不时的会漏尿,给她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。
而剖腹产的话,就没有这些并发症了,也不用担心自己会漏尿什么的。
其实顺产还是剖腹产,还是应该根据自己情况来决定
开心爸爸一直说,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,没有最好的,只有最适合自己的。妈妈们最好还是根据医生的建议,选择最合适的,而不是盲目追求顺产或者剖腹产。
剖腹产一个最直观的好处:就是可以让产妇免受宫缩痛的折磨;还有就是在一些突发的紧急情况下,可以快速解除孕妇和胎儿的危险。比如说,宫内缺氧的时候,剖腹产就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。 但是剖腹产之后的恢复。会比较缓慢。相对顺产,剖腹产更伤元气。毕竟要在肚子上开刀。 我姐生孩子的时候就是剖腹剖腹产一个最直观的好处:就是可以让产妇免受宫缩痛的折磨;还有就是在一些突发的紧急情况下,可以快速解除孕妇和胎儿的危险。比如说,宫内缺氧的时候,剖腹产就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。 但是剖腹产之后的恢复。会比较缓慢。相对顺产,剖腹产更伤元气。毕竟要在肚子上开刀。 我姐生孩子的时候就是剖腹
剖腹产一个最直观的好处:就是可以让产妇免受宫缩痛的折磨;还有就是在一些突发的紧急情况下,可以快速解除孕妇和胎儿的危险。比如说,宫内缺氧的时候,剖腹产就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。 但是剖腹产之后的恢复。会比较缓慢。相对顺产,剖腹产更伤元气。毕竟要在肚子上开刀。
我姐生孩子的时候就是剖腹产,她身高不到1米6,生的时候体重将近150,大夫做完手术还说,缝合的时候很费工夫,因为脂肪比较厚,就像豆腐块。我姐本身骨盆窄,所以她不能顺产。 每次谈及剖腹产的经历,她都说,剖腹产后压肚子超级痛,劝我能顺产一定要顺产。我姐是术后三个月,大幅度的剧烈运动还会有隐隐的疼痛感。
正常来讲,正规的医院不会说,产妇想顺产就顺产,医院会根据产妇的骨盆条件,胎儿的位置,产妇的其他身体情况,来判断是否适合顺产。 所以我建议,孕妈们。一定不要为了逃避宫缩痛而去选择剖腹产。
其实顺产和剖腹产都要疼,生孩子没有不疼的。只不过一个疼在前面。一个疼在后面。 如果符合顺产条件一定要顺产,还是尊重自然规律的生产,对于妈妈的健康最为有利。
如果顺产想要减轻一些宫缩痛的话,那么可以选择无痛分娩。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。
~欢迎您在评论区发表自己的不同意见~(我是格格斗,2岁男孩的妈妈,喜欢读书,热衷儿童心理学研究,[email protected]
评论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