功率因数低的产生原因和危害
侧边栏壁纸
  • 累计撰写 192,421 篇文章
  • 累计收到 3 条评论

功率因数低的产生原因和危害

admin
2022-12-15 / 0 评论 / 0 阅读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
功率因数是衡量电气设备效率高低的一个系数。功率因数低,说明电路用于交变磁场转换的无功功率大, 从而降低了设备的利用率,增加了线路供电损失。企业在用电的过程中,常常会感到功率因数低,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呀?会不会对企业产生危害呢?

产生功率因数低的原因:

1大量采用感应电动机或其它各种电感性用电设备,如电焊机,感应电炉等。

2电感性的用电设备配套不合适和使用不台理,造成用电设备长期轻载或空载运行。

3采用日光灯、汞灯、陶瓷金卤灯照明时,没有配用相应的电容器。

4变电设备的负载率和年利用小时数过低,没有相应的配置移相电容补偿设备。

功率因数低的危害:

1增加了供电线路的损失,为了减少这种损失,必须增大供电线路导线截面,这就势必增加投资。

2增加了线路的电压损失,降低电压质量。

3降低发、供电设备的有效利用率。

4增加部分企业的电费开支,加大生产成本。

0

评论 (0)

取消